close

<2.四根肉排>
圓堂覺得很空。身體上滿是一顆顆的洞。它們的做成,來自友情的消弭。
當然,最大顆的洞,位處心臟。原本是屬於莉嘉的。
還有綠子、織部、卡達臣、六月、平希、劍矢、橘子。。。。
想得到名字仍然在排列中,圓堂卻不敢再想下去。
他們離開的一刻,同時間取走圓堂身上的一切。有些是器官,有些是身上的肉塊,現在這副尊容,和生化屍差不多吧。
眼前這班新鮮的肉排。。不不。。眼前這班小伙子,可以當暫時的藥劑,和他們聊聊,可以填補圓堂身上的洞口,儘管那些肉有點汗臭味。
等著小伙子們的餐點都到桌子了。圓堂決定開口。
在這段等待的時間,圓堂腦內已編輯了一些開場白。亦想像了一些對方可能不搭擋的說話。在自說自破的交織下。。。。。圓堂最終想到。。。。
[哈!!今晚夜色好黑呀!]
小伙子們停止了亂七八糟的交頭接耳聲,眼光投射在圓堂的臉上。
圓堂感到耳根發燙,幹。。。。我在說什麼爛話,夜色如日光,看怕都是未日來了。他們準當我是白爛吧!!!
圓堂將頭埋在冷得像雪花冰的蚵仔煎上扒吃,眼光不敢再抬起!!!

噫。。。。好難吃。。。
[你是香港人耶?]其中一條肉排說。
[嗯??是是是!!!你你你怎麼知道?]
[慘喇!他們認得我的樣子,我的樣可不像老爸喇!氣!有個有錢爸真不是好事(!!!!)]圓堂再度胡思亂想起來。

[不是耶!剛才你是在說廣東話囉!你是和我們說話嗎?]

[嗯嗯。。。是是是!你們好!I COME FROM HK。]
圓堂感到耳根熱得已蒸熟了。可以拿去送酒。

小伙子們均很有禮貌,大家更報上小名。

圓堂心內覺得自己很可笑,台灣人體內就是充滿熱情的民族性,為什麼會連開場白都要在心內編導一番這樣唬爛。可能是自己真的打回原形,對所有事都沒有自信,只懂吃拉的白爛人。
只花一泡尿的時間,大家已聊得很暢快。圓堂感到久違的暖流快感!儘管聊的,都是大炮!

圓堂的記憶力很弱,再一泡尿的時間,他已忘記這四支肉排的名字。只知道他們都很帥。為什麼他們都蠻像柯震東王力宏之流?想暗自為他們改花名也不行。(如爆牙長短腿技安青春荳等名字通通用不著。。。)
[來,難得今晚有來自香港的朋友一塊打屁,我去便利店買啤酒,咱們一齊找個空地乾個痛快!我請你那支!慶祝龍年快來也好!]王力宏站了起來!
[蓋!!你真是有影!!那我去豪大大買炸雞塊!!圓堂我請你吃到肚都反起來吧!]因頭髮遮蔽看不見左眼的周杰倫說!!
圓堂感受到士林F4的熱情,再加上他們記得我的名字而我忘記他們的羞愧,兩股力量讓圓堂的臉紅得發紫。他這刻,真的很耍一套功夫讓熱氣散出。。。。。
[大家太客氣喇!那麼我也要奉獻一些東西!不如我也買一些大家。。]
就在這時,久未發出聲響的手機來了一下訊息聲。圓堂停了要說的話。
因為他這幾天最在意的物件,就是手機。
[啊。你們等一下喲。我看完訊息後,一起去買如何?]
圓堂心內祈禱,我的神,讓我看見想見的畫面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